fbpx

天花板,為什麼通常是白色的呢?

天花板通常都會以白色為基底,為什麼比較少用其他色系呢?其概念雖然簡單卻也非常重要,尤其像客廳這類天花板涵蓋範圍較大的區域來說,色系的差異更是明顯,有幾項重點讓白色成為天花板主要色系的原因。

通常淺色系較能讓視覺有擴張放大的效果,暗色系則會讓視覺感到侷限。白色與黑色恰好是這兩個色系的極端值。選用白色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一、白色更為明亮

白色天花板搭配日光燈,能夠讓室內空間更為明亮,提升人類對於空間的舒適度,也帶給人們較好的情緒感受。而若是搭配其他天花板顏色如紅色、黃色等,則可能因為日光燈反射影響視覺,進而產生壓迫感。黑色系則為商業店家刻意營造氣氛的「工業風」,較少使用在一般家庭當中。

二、白色看來更寬敞、和諧

不論是多大的空間,只要天花板以白色為基礎,就能夠利用視覺感受擴張,營造更寬廣的氛圍。在寸土寸金的台灣,能夠讓人感受到空間寬廣的舒適感是相當重要的。除此之外,白色在心境上則給人平靜、和諧,處在大範圍的白色空間中,會比較能獲得情緒上的穩定。

台南安南區九份子建案連建拾穗2|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二、白色更顯氣勢

通常越大的室內空間,白色天花板給予的視覺擴張感受會越強烈。白色最能夠彰顯氣勢,也給人一定的穩重感。通常客廳天花板面積最廣,也最容易有客人拜訪,通常為了帶給人一家之主的感受,會在客廳天花板最普遍使用白色。其他室內空間因天花板面積較小,就可能用其他淡色系作為替代。

三、減少壓迫感

在自然光的條件下,以受光度而言,地板最亮、其次為牆壁、天花板則最暗。若此時天花板為暗色系,那麼會產生相當大的視覺壓迫感。所以為了調和空間整體感受度,通常天花板會以白色系為主要基調,一來調和整體空間感受,二來則不會讓人有頭重腳輕之感。

台南安南區九份子建案連建拾穗|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天花板通常比較少人注意到,但其實一個家庭當中,天花板所占的面積相當廣大,光是顏色的選擇就可能影響人們的感受,甚至影響家庭的情緒、氛圍,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呢。通常在風水上也會表示,白色天花板具有光線補強的效果,更能夠旺宅,將好風水引入家門喔!

台南安南區九份子建案連建拾穗|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永康區建案《連建永強》|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台南永康區建案《連建永強》|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1693096441496

以一條河為名

讓我為你灑下月光,在嘉南大圳邊。臨流夕照,浮光躍金。"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總有一天我會遇見你,in style,優雅的,「連建拾初」。

1693096431479

里仁為美

「連建拾初」,與九份子中小學比鄰而居,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樂活宜居是生活與成就的夢想,「里仁為美」,選擇與校園為鄰,連建為您「拾初」,成就未來的希望與人生的夢想!

2023九份子社區式透天豪宅建案作品|連建拾禹

居住的辯證

這是真的。曾聽一位朋友分享她的人生經驗,是關於一種價值觀的拔河,居住的辯證。朋友說她的公婆是所謂的「包租公」,因勤儉持家加上善於理財,40餘歲即擁有土地與房地產,透過收租與買賣,累積了相當的財富。

封面

連建贊助崇學國小,把廁所變成美術館展示同學畫作!

崇學國小近期廁所更新,不僅環境更美更舒適,更加入了學生的畫作元素,讓學生一起參與這段廁所美化的過程!連建建設公司的家長會副會長蔣紹裘大力贊助畫作製作及獎勵學生經費,促成一段美事。

拾穗三實品屋(小檔案)-6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乾濕分離的重要性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帶來的危險?有兩件事一定要注意:浴室空間需乾濕分離及採光良好、預防通風與採光不佳所導致的潮濕及發霉。欠缺考量的通風與動線設計、發霉濕滑的牆壁與玻璃、窄小陰暗的採光規劃等,都會對家庭生活品質大地打了折扣,不只影響心情,更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