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開放式分隔設計連接客廳與廚房,讓家庭距離更親近

台南永康區建案《連建永強》|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開放式連接客廳與廚房讓家庭距離更近

在廚房煮飯時總是感受到與家人有些隔閡?早期的建築格局設計會把廚房與客廳獨立開來,為的是讓它們互不打擾的各司其職,但近年開始家庭越來越注重生活感受與互動親近的需求,便慢慢有了開放式客廳與廚房的規劃,讓家人能夠一直「在一起」。

台南安平區建案連建金華 | 台南建商連建建設機構

穿透感創造家庭情感流動

現代設計當中,半開放式會以空間或櫃體、展示物等等,以視覺能夠穿透的方式做分隔,例如:中島櫃體、透空式的高櫃、矮櫃、不到頂的矮牆或透空式的牆面…等,讓視線可相互透視,既保留各區域的功能,也能提高空間之間的連續性。

開放式的分隔空間,並利用燈具加以適當排列與布置,創造相應的光照一致性,不僅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為寬廣,更能夠活絡家庭氣氛,是空間利用率相當好的設計。除了家庭空間的設計外,現在也多用於住大型辦公室、獨立工作室、公眾餐廳等之間的分隔,目的也是增加各空間之間的交流。

最早的設計概念,源自於美國住宅的內部設計,而後發現這種室內設計的新趨勢,同時保留了空間的流動感和視線的賞心悅目。當代的美國設計師已經不再像以前傳統的方式來分隔空間,而是以功能區為標準將室內空間進行劃分,劃分後再用連接的方式來達到空間連續的效果,不僅各區功能展現更為細膩,更誕生了全新的生活方式,提供完美的空間利用與空間之間流動支持,充分滿足個性與生活品質的追求。

台南永康區建案《連建永強》|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細膩的家庭情感需求

現代人們更在乎「生活」,開始更高層次的追求精神和心理滿足,而設計師的規劃是更深一層對人性的細膩與體貼。其實生活空間不一定要無限廣大,足夠用就好,在有限的空間中,運用穿透及功能劃分來打造機能與情感兼具的家居規劃,才是在寸土寸金的台灣最該追求的理想。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1693096441496

以一條河為名

讓我為你灑下月光,在嘉南大圳邊。臨流夕照,浮光躍金。"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總有一天我會遇見你,in style,優雅的,「連建拾初」。

1693096431479

里仁為美

「連建拾初」,與九份子中小學比鄰而居,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樂活宜居是生活與成就的夢想,「里仁為美」,選擇與校園為鄰,連建為您「拾初」,成就未來的希望與人生的夢想!

2023九份子社區式透天豪宅建案作品|連建拾禹

居住的辯證

這是真的。曾聽一位朋友分享她的人生經驗,是關於一種價值觀的拔河,居住的辯證。朋友說她的公婆是所謂的「包租公」,因勤儉持家加上善於理財,40餘歲即擁有土地與房地產,透過收租與買賣,累積了相當的財富。

封面

連建贊助崇學國小,把廁所變成美術館展示同學畫作!

崇學國小近期廁所更新,不僅環境更美更舒適,更加入了學生的畫作元素,讓學生一起參與這段廁所美化的過程!連建建設公司的家長會副會長蔣紹裘大力贊助畫作製作及獎勵學生經費,促成一段美事。

拾穗三實品屋(小檔案)-6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乾濕分離的重要性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帶來的危險?有兩件事一定要注意:浴室空間需乾濕分離及採光良好、預防通風與採光不佳所導致的潮濕及發霉。欠缺考量的通風與動線設計、發霉濕滑的牆壁與玻璃、窄小陰暗的採光規劃等,都會對家庭生活品質大地打了折扣,不只影響心情,更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