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什麼是容積率?建蔽率?綠覆率?

台南永康區建案《連建永強》|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容積率、建蔽率、綠覆率是建築中的重要指標,這些數據左右著建築的形式,例如蓋多大面積、蓋多少樓層等等,究竟它們代表什麼意思呢?

蓋房子的「建蔽率」、「容積率」、「綠覆率」會因各地區、行政區、重劃區而有不同的比率,詳細可向都市發展局或鄉市公所查詢。

建蔽率:

為建築基地之水平投影面積。意思為建築面積占基地面積之比率。

基地面積 * 建蔽率 = 建築面積

例:

土地為100坪,建蔽率為50%

100*50%=50

故表示,在100坪的土地上,有50坪的建築面積。

 

容積率:

為基地內建築物總地板面積與基地面積之比。

各縣市會依據當地的情況規劃專屬都市的計畫書, 自行規範容積率和蔽建率的比率,若要瞭解自身土地的容積率和建蔽率需向各縣市查詢。

基地面積 * 容積率 = 總樓層面積

例:

土地為100坪,容積率為300%

100*300%=300

故表示,在100坪的土地上,總樓層的坪數可以蓋到300坪。

 

台南九份子重劃區建案連建拾穗|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綠覆率:

綠覆率也是建築基地綠化程度指標之一種,計算方式是基地範圍內所有由綠色植被所覆蓋部分的面積與基地面積百分比值。

綠覆率檢討的意義與目的,與綠化面積檢討的意義相同,都是為了都市內自然生態的涵養與保育;但是兩者檢討的方式並不一樣,綠覆率在計算時並不以鋪面面積計算,而是以綠植栽覆蓋面積範圍來計算,例如在硬鋪面上以樹穴或花台植樹,並非計算樹穴及花台的面積,而是以樹冠幅員所覆蓋的範圍來計算綠覆面積。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1693096441496

以一條河為名

讓我為你灑下月光,在嘉南大圳邊。臨流夕照,浮光躍金。"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總有一天我會遇見你,in style,優雅的,「連建拾初」。

1693096431479

里仁為美

「連建拾初」,與九份子中小學比鄰而居,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樂活宜居是生活與成就的夢想,「里仁為美」,選擇與校園為鄰,連建為您「拾初」,成就未來的希望與人生的夢想!

封面

連建贊助崇學國小,把廁所變成美術館展示同學畫作!

崇學國小近期廁所更新,不僅環境更美更舒適,更加入了學生的畫作元素,讓學生一起參與這段廁所美化的過程!連建建設公司的家長會副會長蔣紹裘大力贊助畫作製作及獎勵學生經費,促成一段美事。

拾穗三實品屋(小檔案)-6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乾濕分離的重要性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帶來的危險?有兩件事一定要注意:浴室空間需乾濕分離及採光良好、預防通風與採光不佳所導致的潮濕及發霉。欠缺考量的通風與動線設計、發霉濕滑的牆壁與玻璃、窄小陰暗的採光規劃等,都會對家庭生活品質大地打了折扣,不只影響心情,更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

客廳在二樓,結合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有哪些優點?|連建建設機構

客廳在二樓,結合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有哪些優點?

通常客廳在二樓時,會搭配半開放式的廚房,有時再增設一個舒適的中島桌,頓時家中質感與氛圍都提升了不少,成為一個功能與時尚兼具的理想家居。這樣的風格呈現,可不只是好看而已,它可是有不少生活面向的實用性唷!我們就來搭配以往的經典作品照片,來聊聊有哪些特點吧!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