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浴室開窗的重要性?無可取代的自然採光

台南東區建案|連建自由|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浴室到底要不要開窗?是購屋常被討論的課題之一,我們每天使用浴室,伴隨而來可能發生的潮濕、發霉、氣味等問題,更是讓許多小家庭傷透腦筋。浴室開窗雖然帶來更佳的採光,卻也部分限縮了整體的室內設計廣度,連建整理了以下開窗對浴室的優點。

 

台南安南區九份子建案 《連建拾穗 1期》|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浴室開窗,究竟要開在哪?窗戶要開多大?都是一門學問。開得好令人心曠神怡,開不好不僅無法發揮效用,更會有隱私洩漏的問題,連建就用以往的作品來展演連建對浴室開窗的設計哲學與好處。

 

1. 採光的不可取代性。

陽光照射是開窗最大的優點,在生物機能上更有日光燈無法取代的特性。

自然採光除了能夠更有效的保持乾燥之外,在科學研究上也能夠提升人類的生物機能、維持情緒的平穩的優點。

在連建主臥室的浴室設計上搭配更大的落地窗,不僅提升了整體的空間感,在上廁所或是洗澡的時候都能夠保持一個美好的心情,讓澡間時光成為一個美好享受。長期下來對身心靈的影響可以說是非常大呢!

 

台南永康區建案《連建永強》|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2. 通風對流,保持乾燥不易發霉。

昏暗的浴室最怕2件事,就是通風不良以及發霉,不僅會讓上廁所變成一種「修行」外,發霉更會讓東西損壞,甚至是影響健康。台灣環境通常比較潮濕,若有過敏的人,在潮濕發霉時進到浴室就會容易引發過敏、狂打噴嚏。

通常浴室都會配備抽風機,但如果能搭配開窗的自然通風對流,能更有效的增加換氣的速率,不好的氣味也不會一直在室內遊蕩。

對外開窗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更輕易地保持乾燥,人類長期在潮濕的環境之中會感受到不舒服,所以能夠讓浴室長期保持乾燥是最好不過。

浴室乾燥,再搭配乾濕分離的設計,地板就不容易濕,年長者發生滑倒危險的機率也會降低,浴室內的設備不會因為潮濕而變得濕滑,多數的防滑橡膠片也比較不會有發霉的情況產生。

台南中西區建案《連建光嶼1》|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開窗當然有許多好處,但許多人也擔心會不會有隱私的問題呢?下雨會不會容易發生狀況呢?接下來,我們以下來說說如何避免這些常見情況。

 

1. 下雨會容易發生狀況嗎?

通常窗戶都會做雨遮、窗台退縮,雨遮陽台最大的作用就是讓大雨時的窗戶能夠發揮作用,並且避免大雨潑進室內。

 

2. 窗戶大小與開窗位置的選擇哲學?

「落地窗這麼大,不就全部都看光光?」請放心,所有連建大面積浴室落地窗的開窗位置,都是經過巧妙安排,避開樓房相鄰密集處,外側通常會再搭配一個小陽台,落地窗則以退縮的方式提高隱密性。

較小的窗戶也都會落在頭部位置左右,能夠提供視野確保不會春光外洩。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開窗的大小及位置是一門學問,開的太大、開的位置太差會導致使用者需要遮遮掩掩、不自在,開的太小又顯得很彆扭。連建會根據每一個建案設計、位置上的不同,做不同的開窗設計,讓每一個浴室都能夠保有實用性、美觀性、獨特性。

我們在乎每個使用者的感受,所以絕對不會一個浴室規格打到底,浴室是每天使用的必要存在,絕對值得我們花時間考究它。

一間浴室能設計兩面開窗是最好,如此一來浴室門緊閉也能自行對流通風。若對於不喜歡開窗的家庭,還是能保有採光的特性,並藉由抽風機保持良好的空氣品質及乾燥性。

台南北區建案《連建築寬》|台南建商連建建設

最新建案

1111018連建建設_連建拾初 官網banner-01

連建拾初

九份子河岸首排 雙車光墅
植璞合院 拾初自然

連建苒苒|2023年善化區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新大樓建案

連建苒苒

眺放自然
白皙寓所

相關文章

1693096441496

以一條河為名

讓我為你灑下月光,在嘉南大圳邊。臨流夕照,浮光躍金。"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總有一天我會遇見你,in style,優雅的,「連建拾初」。

1693096431479

里仁為美

「連建拾初」,與九份子中小學比鄰而居,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樂活宜居是生活與成就的夢想,「里仁為美」,選擇與校園為鄰,連建為您「拾初」,成就未來的希望與人生的夢想!

2023九份子社區式透天豪宅建案作品|連建拾禹

居住的辯證

這是真的。曾聽一位朋友分享她的人生經驗,是關於一種價值觀的拔河,居住的辯證。朋友說她的公婆是所謂的「包租公」,因勤儉持家加上善於理財,40餘歲即擁有土地與房地產,透過收租與買賣,累積了相當的財富。

封面

連建贊助崇學國小,把廁所變成美術館展示同學畫作!

崇學國小近期廁所更新,不僅環境更美更舒適,更加入了學生的畫作元素,讓學生一起參與這段廁所美化的過程!連建建設公司的家長會副會長蔣紹裘大力贊助畫作製作及獎勵學生經費,促成一段美事。

拾穗三實品屋(小檔案)-6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乾濕分離的重要性

如何預防浴室滑倒帶來的危險?有兩件事一定要注意:浴室空間需乾濕分離及採光良好、預防通風與採光不佳所導致的潮濕及發霉。欠缺考量的通風與動線設計、發霉濕滑的牆壁與玻璃、窄小陰暗的採光規劃等,都會對家庭生活品質大地打了折扣,不只影響心情,更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

槃根之樹 花開正時
「讓房子像大樹一樣,在自然的光、空氣與溫度中自在伸展。」